康維有機農場
康維有機農場
農友姓名 謝淑娟
電話 / 手機 1 (02)23618669
電話 / 手機 2 0935483130
E-mail service@canway.com.tw
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學勤路578號3樓
加入最愛農場
農場介紹

康維有機農場

冬天也能種的「夏南瓜」 康維有機農場邀體驗

107/02/08 閱讀人數 383

冬天也能種的「夏南瓜」 康維有機農場邀體驗圖片,共2張

【新北市訊】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的康維有機農場與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、台北分場、財團法人中正農業科技社會公益基金會於2月2日合辦推廣「好菜在我家平台」與夏南瓜種植技術推廣活動,邀請農友與民眾認識「夏南瓜」。

隨著食農教育與食安議題受到重視,農場主人謝淑娟成立了康維有機農場,提供學員實習體驗的場所。由於學員人數與體驗實作需求日益增多,本於為臺灣農業盡一份心力的使命,開闢、規劃出體驗區,希望能讓所有有需求民眾都可以自己種植健康、無毒的蔬菜。

「夏南瓜」一般俗稱為「櫛瓜」,生育最佳溫度為晝溫25度,夜溫15度,在溫帶國家適合夏季種植,在台灣夏季不適合,反而冬季可以種植。謝淑娟表示,在改良場的指導下,近期農場內的試種非常成功,成長出乎意料的好,因此決定推廣這項食材給大家認識。改良場團隊也教導學員及農友夏南瓜種植採收,並由家政班介紹烹調各式夏南瓜料理,其中五彩金錢煲料理最為特別,以夏南瓜(黃色、綠色)搭配栗南瓜(橘黃色)、山藥(白色)、茄子(紫色)及小番茄(紅色)等食材,放在煮好的番茄肉醬泥上,淋上橄欖油、鹽、黑胡椒粉和義大利香料,放進烤箱烘烤而成,色香味俱全,讓民眾了解原來在自家周邊就有這麼新鮮的有機食材,可以烹調如此美味的料理。

農業局表示,為鼓勵農友加入有機生產,每年度提供包括租地、驗證、有機肥料、農機、溫網室及生產資材等補助,由農會彙整申請。新北有許多優質的有機農產品,歡迎民眾透過「好菜在我家平台」就近選購在地新鮮蔬菜。
欲品嚐在地新鮮食材,詳洽樹林區農會,電話:(02)2686-2288。
康維有機農場謝淑娟,電話:0935483130。

最新訊息
主題 上架日期 下架日期
more...
活動看版
活動名稱 活動開始時間 活動結束時間
more...
好菜推薦
產品名稱 預定採收出貨期 上架日期 下架日期
more...
討論區
主題 上架日期 回應數
12/1 康維有機農場一日遊 2017-11-24 0
more...
農場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