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縣尖石鄉泰崗茶廠(CMB)
新竹縣尖石鄉泰崗茶廠(CMB)
農友姓名 江瑞乾
電話 / 手機 1 0989821863
電話 / 手機 2 0955774740
E-mail gild959@hotmail.com
地址 新竹縣竹東鎮新生路150巷13弄11號
加入最愛農場
農場介紹

「如果沒有祂,我們到不了今天」

1982年之前,部落以出產蘋果和水梨為主,但採收時期總遇颱風,加上當時交通不便,採收的質與量、回收的錢,其實都很有限。1982年,老爸在同學的建議下,我們家(也是部落第一個)開始種植水蜜桃,除了採收時期較早,可避開颱風之外,它的行情也好上許多。從這一年開始,其他農民也跟進,部落開始轉以主要出產水蜜桃為主。

它位於新竹尖石山上,海拔約1500公尺,日照時間平均長達10小時,坐擁這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及在農民們細心地呵護下,才得以產出這香甜又多汁嬌貴的水蜜桃。這塊土地實在是上帝所賜予我們最大的禮物,稱它為「上帝的部落」一點也不為過!它,就是「泰崗部落」。

30年後的今天,我們不僅繼續種植水蜜桃,亦開始栽培高山茶。歷經30年世界樣貌的改變,對農民而言最有感的莫過於氣候變遷。2010年,一個機緣下,老爸也將種茶的概念帶進部落,期能帶領這個大家庭再一次產業轉型。

30年前,祂為我們開闢了新道路;30年後,祂依然為我們開啟眼前這扇窗。

信仰,是支持我們選擇不放棄與山為伍的動力,是我們精神糧食的來源。在這條滿是荊棘的路上,因著祂的眷顧與祝福,我們依然恩典滿滿。

Christ mansionem benedicat, CMB

最新訊息
主題 上架日期 下架日期
more...
活動看版
活動名稱 活動開始時間 活動結束時間
more...
好菜推薦
產品名稱 預定採收出貨期 上架日期 下架日期
more...
討論區
主題 上架日期 回應數
more...
農場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