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勢網室有機蔬菜農場
信勢網室有機蔬菜農場
農友姓名 吳文岳
電話 / 手機 1 0912237519
電話 / 手機 2 0912237519
E-mail wuliao4712@gmail.com
地址 新竹縣市湖口鄉新湖路335號
加入最愛農場
農場介紹

品質為上,客戶零客訴為經營管理目標
     位於新竹湖口的「信勢網室有機蔬菜園」,通過MOA有機驗證,榮獲96年本會岡田茂吉獎得主,這小而美又充滿生機、綠意盎然的蔬菜園,占地2分共22間簡易網室,裡面種的全是葉菜類有機蔬菜,包括福山A菜、蘿蔓A菜、菠菜、荷葉白菜、青江菜等。在蔬菜園的經營管理上,依工廠生產線管理模式,採用網室栽培阻擋病蟲害的侵襲、降低風雨對於蔬菜造成的災害,22間網室計畫性生產,調節採收期,備有獨立的育苗室,只為了從種苗開始就是安全無用藥,並進而降低成本、掌控產期、種類、數量,充份進行風險管理及計劃性生產,以確保每星期固定供給[興大有機農夫市集]、[國小營養午餐]、[宅配] 、[零售] 、[通路]等顧客之蔬菜量的充足,避免供需不平衡的狀況產生。
       將過去紡織廠的管理經驗,應用在菜園上,建立一套種菜管理方法。妥善維護灌溉水質、菜園環境衛生,可降低菜病蟲害。農場灌溉水源在菜園旁邊鑿了一口深井,確保水質乾淨,並通過重金屬及汙染物水質檢驗。注意網室旁的田梗,一發現網室有破孔,就馬上修補,避免雜草、害蟲進入,危害葉菜生長。在田梗上,舖著雜草抑制蓆,進入菜園前,要先沖洗鞋子,免得沾染雜草種子,帶進菜園。為確保種子沒有農藥汙染,堅持自行育苗,不向外購買。        

最新訊息
主題 上架日期 下架日期
more...
活動看版
活動名稱 活動開始時間 活動結束時間
more...
好菜推薦
產品名稱 預定採收出貨期 上架日期 下架日期
新鮮有機蔬菜 2018-05-23 2018-05-23 2030-05-23
more...
討論區
主題 上架日期 回應數
more...
農場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