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群支持
畦遊季農場
畦遊季農場
農友姓名 陳坤峯
電話 0961335855
手機 0961335855
E-mail arckoi0312@gmail.com
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頂福里5鄰22號
加入最愛農場
農場介紹

三個年輕人放棄原本穩定收入的生活,懷著對友善環境、健康生活的想法,而選擇在新北林口郊區經營一塊有機農地。

「畦遊季有機農場」FB網站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UGOrganicFarm/info

由謝祥文、張文棟、陳坤峯共同成立,年輕的他們分別是73和76年次,在研究所畢業後,成為同家公司的同事,因為看中逐漸興起的有機市場,加上陳坤峯家裡有塊地,就興起了返鄉創業的念頭,在謝祥文和張文棟的鼓勵下,決定一起合夥,在這塊土地種有機蔬菜,至今已經開賣三個月了!

有別於一般人對於七年級生草莓族的印象,高學歷的他們不怕辛苦,放棄原先坐辦公室的高薪工作,選擇投入對環境友善,可以永續經營的有機農業。分別就讀病蟲害、建築、園藝科系的他們各有不同的專長,在農場裡可以學以致用,各司其職,謝祥文負責對付害蟲,張文棟搭設溫室,陳坤峯栽種蔬菜。

目前主要種植短期葉菜類為主,像是青江菜、蘿蔓、大陸妹等,只要一個月就可以收成,以溫室栽培的方式減少蟲害,地上還鋪了墊子防止雜草的滋生。因為三人都是第一次從事農業,對於時間的控制還不是那麼穩定,所以每天的水量、溫度和生長情況,都會用表格詳細記載、分析,不同於老農用經驗去耕種,他們以科學化方式穩紮穩打的實驗,希望找到最適合的栽種方式,讓產量更豐沛穩定。現在主要以辦公室團購為主,也可以上臉書粉絲專頁訂購。愈來愈多年輕人投入農業耕種,他們也用E世代的行銷方式,取代過去的傳統買賣,讓台灣的農業面相愈來愈活潑有趣。

好菜報報
主題 上架日期 下架日期
more...
產品名稱 預定採收出貨期 上架日期 下架日期
more...
聊聊好菜
主題 上架日期 回應數
more...
主題 建立日期 點擊數
more...
農場位置